【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

贵州与山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9日14: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王雪峰) 4月19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文化旅游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持续推进客源互送、产品整合、联合推广等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助推两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与贵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文化旅游产品各具特色、市场互补。近年来,山东与贵州不断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资源互补、客源互换、宣传互动的协同发展机制,彼此成为重要的客源市场。

据了解,贵州与山东两将建立区域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和优势,加强文化旅游部门之间的合作;相互通报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法规、规划、标准和成功经验,共同推进两省文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旅游投资信息互通,相互支持、帮助、联合开展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活动;鼓励大型文化旅游企业跨省经营、连锁经营和品牌输出;加强旅游营销合作;建立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处理合作机制;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和信息沟通;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人才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交流活动。

今后,两省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不定期进行工作会商,共同就两地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与合作进行探讨和研究;同时,不定期组织旅游景区、旅游企业代表考察互访,交流经验、推进合作、促进提高、共同发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