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生根

2020年12月09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开阳县高寨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接地气。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到各村开展宣讲,同群众互动交流。同时,采取“故事会”“微宣讲”等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运用真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做到宣讲深入浅出,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少数民族双语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苗族人家

高寨乡平寨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寨,苗族人口占全村人口的95%,民族语言保留较为完整,民族文化传承较为完好。为使全会精神更深入人心,高寨乡让少数民族干部宣传,并用少数民族语言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党的政策,让少数民族同胞听得懂、能领会。

宣讲现场。

小喇叭“空中”宣讲,让全会精神散落无死角

组织流动小喇叭志愿宣讲队,运用坝坝会、微党课等方式,用乡音方言结合身边事例进行讲解,让老百姓看得明、听得懂、易接受。依托脱贫攻坚夜校、民族文化长廊、健身小广场等阵地,把宣讲课堂搬到古树下、田埂旁等人气集聚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郭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