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城镇新增就业6.9万人

2020年12月09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瑞梁)12月2日,记者从毕节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毕节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9万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8.2万人次,1.66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乡劳动力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据了解,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毕节市将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边缘户家庭劳动力就业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发“八个一批”岗位、“十大员”公益性岗位及扶贫车间吸纳就业、鼓励自主创业等措施,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收入。

目前,毕节市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家庭33.9万户、劳动力87.6万人,已实现就业81.98万人,就业率93.58%。同时,全市抓实就业创业政策扶持,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强化劳务协作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流动务工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针对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因照顾老人孩子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毕节市开发了‘十大员’公益性岗位12.25万个,帮助11.65万人实现就近就业,本年度共发放岗位补贴7.93亿元。”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