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在京揭晓

贵州两人获奖

2020年12月06日09:1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余薇薇)近日,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在北京揭晓。思南县四级伤残军人王明礼荣获本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称号,印江自治县沙子坡镇四坳村残疾村民王昭权荣获“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专家提名奖”。

王明礼,1984年在战斗中为救战友,被炮弹炸断双腿,成为四级伤残军人。退役回乡后,他主动申请到思南县孙家坝镇石门坎村、大坝场镇花坪村等地开展帮扶工作。2008年,瞄准思南县调整产业结构的机遇,王明礼带领乡亲发展生态茶种植,菜园成为了村民们的“钱袋子”。今年,仅采茶就为群众创收200多万元。

王昭权,6岁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只能靠双手和右脚支撑爬行。但他没有被身体的残缺击垮,在弟弟的帮助下开始探索养牛。通过不断努力,终于获得成功,2018年,王昭权主动递交了退贫出列申请书。受到王昭权的鼓舞,越来越多村民加入到养牛产业中,走上脱贫致富路。此外,王昭权还为全县干部群众上战贫励志课,激励大家拼搏奋进、协力战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