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筑税

贵阳市税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12月第一周为我国“宪法宣传周” ,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的宪法观念。12月4日,贵阳市税务局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筑税”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活动中,贵阳市税务局税务干部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带头诵读了宪法部分章节文本,让广大税务干部深入了解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随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向税务局普法志愿服务队授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谢学刚带领广大税务干部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现场庄严肃穆,宣誓声音洪亮坚定,有力体现了税务干部维护宪法权威、遵从宪法规定的坚定决心。

为提高广大干部的法制意识、规范执法,贵阳市税务局邀请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何兵为大家深入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并结合现实事例与大家探讨了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讲台下的税务干部们认真听课,不时用笔在本子上记录着。

贵阳市税务局还在税务融媒体中心开展了直播讲法活动,邀请何兵律师与广大税务青年干部进行宪法互动问答。“为什么需要制定民法典?”“被高空抛物伤害该如何维权?”“多份遗嘱应以哪份遗嘱为主?”“居住权与租赁权有什么区别?”“上班拼车发生事故该如何维权?”......在问答中,青年税务干部职工纷纷踊跃举手发言,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进行提问,仔细聆听律师的专业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税务干部的宪法意识,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税有机结合,活动周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图/文 张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