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导游:“贵阳导游”APP已上线 快来注册

2020年12月05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5日电(孙远桃) 12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该局支持打造的“贵阳导游 ”APP 已正式上线,希望贵阳市注册导游、在贵阳执业的外省导游能够尽早按照流程完成注册登记,为导游群体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

近年来,随着贵阳文化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贵阳导游队伍也不断发展。目前,全市注册导游人数共 9971 名,挂靠在贵阳市多彩导游服务中心导游 8718 名,其中中级导游 310 名,高级导游 28 名,英语导游 396 名,日语 53 名,其他语种导游 37 名。初级导游占总数 97% 左右,外语导游占总数的 5% 左右。导游队伍等级结构不合理,外语人才严重缺乏,导游流失率高、流动快,这也成为了贵阳旅游发展的一个“痛点”。

“‘贵阳导游’APP的开发建设旨在维护文明有序的贵阳旅游市场环境,促进贵阳导游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对导游的管理服务。”贵阳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APP 推出后,将通过APP 备案注册、建立“贵阳导游红黑榜单”等方式,进一步引导行业风气健康良性发展。此外,贵阳市贵阳市多彩导游服务中心还启动了“贵阳导游”人才品牌建设项目,该项目将通过素质培训、评先选优、规范管理等举措,每年评选出一至两百名导游人才,为贵阳市的旅游发展助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