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短剧《事情是酱紫》正式上线

2020年12月04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短剧《事情是酱紫》正式上线。李宇 摄

人民网贵阳12月4日电 (李宇)12月4日,记者在贵州省“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上获悉,由贵州省司法厅精心打造的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短剧正式上线。

据悉,《事情是酱紫》采用影视、曲艺等综合艺术表现手法,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演绎,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剧情,将书本上的法条演“活”,让人们在看戏中秒懂生活中的“为与不为”,真正将普法宣传融入日常生活中。

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短剧《事情是酱紫》正式上线。李宇 摄

《事情是酱紫》以“美丽初心律师事务所”为背景,以棱角分明的老中青三代律师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故事为主线,还原每一个故事背后的真相,展现三位主角帮助当事人脱离困境,守护公平正义的美丽初心。

在12月4日举行全国新媒体平台首映后,《事情是酱紫》将以季的形式推出,每季15集,每集3分钟左右。观众还可通过留言等方式与剧组互动,参与剧情发展和确定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第一季 “《民法典》点点”已在全国各大主流新媒体平台和司法部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责编:陈晶晶、李瑞桥)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