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新店子社区——

“社区报”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0年12月04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陈大哥,你最喜欢了解国家大事,这期的内容你肯定喜欢。”

近日,在进行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遵义市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新店子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社区报”送到居民和商户手中,上面刊载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解读全会精神的内容。

“我从‘社区报’上读到,‘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就有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都是好消息。”68岁的社区居民李兴华已经把看“社区报”当成了一种习惯。她说,“社区报”的信息来得及时,能了解到更多的社会热点和社区工作,让自己的学习“不断档”。

“‘新店子社区报’有4个版面,包含社区新闻、社区看台、服务窗口、百姓家事等板块,主要报道社区工作动态、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每月出刊一期,免费向辖区居民、党员等发放。”新店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瑛说。

说起“社区报”,周瑛说:“完全是为了服务群众。新店子社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型社区,辖区面积广,共有居民1.6万余人,流动人口就占了80%。宣传工作难度大,以前单靠社区的几个橱窗宣传,效果不理想。经过社区再三考虑,2010年创办‘社区报’,将工作透明化,让居民更了解社区,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看到社区群众通过‘社区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的很有成就感。接下来,我们还将在‘社区报’中设置社区热线,在辖区内广泛征稿,激发居民进行文化创作的热情,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周瑛对办好“社区报”的信心越来越足。(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