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观山湖区一平台获得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1年04月27日13: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5日,贵州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出炉,包含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州)、县(区)(10个)、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12个),其中,观山湖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获得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据悉,该项目以“智慧监管”平台为依托,借助“互联网+市场监管”技术,打造透明化的监管模式,构建投诉处理迅捷、群众参与广泛、监管有效到位的“智慧监管”新格局,实现了日常监管、办案执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多数据互联互通。从搭建平台至今,观山湖区142家学校食堂、15家大型超市、3家农贸市场已实现视频监控设备全覆盖,通过“智慧监管”平台进行检查18660余次,食品安全监管视频截图280余张,监管部门、企业、消费者三方联动,真正用大数据为群众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早在2018年,观山湖区通过了食品安全示范区、示范镇创建验收并获得命名,率先在全省建立集实时监控、在线监管、移动执法、电子追溯四大功能于一体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通过高位协调抓落实、综合治理强监管、宣传引导促共治,实现“部门监管—企业自律—公众监督”三方交互,实现了“党政合力齐抓、全域无缝监管、社会共建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观山湖区还将高标准做好示范创建项目培育工作,不断丰富完善创建成果,继续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典型性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骆娅)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