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艾榜的儿女们》开机拍摄

2020年12月03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机仪式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凯里12月3日电 (王秀芳)12月2日,以凯里市凯棠镇教育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为原型、根据电影剧本《苗乡儿女》创作和改编的院线电影《艾榜的儿女们》举行开机仪式,正式开拍。

据介绍,《艾榜的儿女们》主要讲述凯里市凯棠镇的苗乡儿女,凭借不服输的精神和志气,一心刻苦读书,最终走出一条教育脱贫逆袭之路的故事。该影片将全程在凯里市拍摄,力图打造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高质量、高水平影视精品,以影视艺术形式讲好凯里故事、发出凯里好声音。

近年来,凯里市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大力转变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清零”,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通过文化作品讴歌脱贫攻坚时代精神,凯里市先后创作了易地扶贫搬迁歌曲《搬到凯里幸福来》和微电影《春天移民之路》,极大地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