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村民拍摄红歌短片感党恩

2021年06月23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菊)眼下,在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一支由当地布依群众自发创作的MV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

MV选取《唱支山歌给当听》和《映山红》两支红色经典歌曲作为主题,录制过程中,10余名布依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先后走进新堡乡的产业基地、旅游景区、文化场所等,分别以布依族语和汉语唱响心中热爱。

“这是我们布依儿女献给党的生日礼物。”参与MV录制的新堡乡马头村村民罗芳荣告诉记者,在党的领导下,马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以拍摄红色MV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感怀党恩!”来自新堡乡小学的蒲玉满是这支MV的主唱,她说,现在的新堡乡,环境优美,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人民安居乐业。

“这支MV将突出展现新堡的美丽风光和民族风采,以清新的格调表达我们布依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蒲玉满表示,这支MV录制成功后,将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展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