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李炳军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

2020年12月03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队到贵州调研。12月2日,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前往拜会。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领导吴强、孙永春、李飞跃参加拜会。

沈跃跃对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妇女工作,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持续激励全省广大妇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打造了“锦绣计划”等系列品牌,在全国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全国妇联将认真总结推广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中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希望贵州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继续重视妇女工作,发挥妇女优势,更加注重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广大妇女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谌贻琴、李炳军对沈跃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人大、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近年来,贵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有力调动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性,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女性代表。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希望全国人大、全国妇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工作,帮助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全国妇联、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