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民警太有才啦,必须关注一波!

2020年12月02日17: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打糍粑。
打糍粑。

日前,刚过完苗年节的雷山县水溪村村民,又迎来本村芦笙场竣工庆典,以及“姑爹姑妈回家过年”民俗活动。这是水溪村移民搬迁到新址后的第一个盛大活动。

活动中,打糍粑、拦门酒、芦笙舞等节目,展现着村民们脱贫以后生活物资的丰富和精神生活的富足。

水溪村作为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脱贫帮扶点,与未管所因精准扶贫而结缘,如今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为庆祝水溪村芦笙场的建成,恰逢“姑爹姑妈回家过苗年”民俗之时,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闵芳照一行9人,受邀为水溪村带去了丰富的文艺节目。

水溪村山清水秀、风景秀丽,民警陈昊一曲悠扬的萨克斯,配上民警喻桦昆灵动的舞蹈,与美丽的水溪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脱贫致富奔小康,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民警庭开顺的一首《中国人》,展现出我们以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今年全球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向英雄们致敬,提醒疫情还没有结束,以及告诉世界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罗华飞创作了说唱《必胜》,强烈的节奏感和激情高昂的歌词,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各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的礼仪礼节,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沈远东、程诚用讲述礼仪的相声,结合苗族的民俗活动进行表演,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也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助力水溪村脱贫工作中,把思想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志智双扶,以就业帮扶、法律帮扶、医疗帮扶、心理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技术帮扶等实际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