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老年金融知识读本》录播课开课

2020年12月02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妹儿们的声音甜美又亲切,金融知识这样学起来有趣好记又方便......”“讲解的内容很丰富,让我们知道了很多金融知识,实用性太强了。”近日,由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精心录制的《老年金融知识读本》系列录播课程在贵州老年大学官网和公众号同步上线。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录播课一上线就吸引了一大批老年粉丝。

2019年10月,中信银行与中国老龄协会共同出版了《老年金融知识读本》,该书结合具体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老年人介绍了养老金稳健增值、防范金融诈骗、提升安全意识、做好资产传承等老年人最关心的金融知识。

今年,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全国各级老年大学的日常教育形式由线下授课调整为线上授课。为了丰富老年人群的线上课程,深化老年人群金融服务,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安排专业人士,精选《老年金融知识读本》内容精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消费用钱篇、投资理财篇、财富传承篇、资金安全篇4个方面,录制了15期系列课程,供老年人群线上教学。

该课程已于11月17日正式在贵州老年大学官网和公众号同步上线。目前,该课程已推广至全省老年大学(省、市、区各级),覆盖全省40万老年学员群体,深受老年人群的欢迎。

自2016年以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致力于运用金融科技不断丰富老年客群服务方式,协助校方搭建了贵州省老年大学在线报名缴费学籍管理系统,改变过去传统的管理、缴费、课程查询、考勤模式,满足了老年大学对全省数据归集分析的需求。借助该系统,老年学员们动动手指即可在线报名、缴费和选择课程,免去了来回奔波学校的麻烦。

2019年6月,为扩展服务覆盖面,优化资源配置,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密切配合校方打造5G智慧校园,丰富老年教育课程体系,创新老年公众教育课程。

2020年6月,该行还与贵州省老年大学开展“结对帮扶、联学联建、共战疫情”活动,向校方提供了体温测量仪、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及《老年金融知识读本》书籍。同时,该行还在贵州省老年大学专门设立了老年大学服务点,为客户提供金融咨询、打印发票、图书角、测量血压、茶饮等非金融服务,让老年客户体验来自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王芳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