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行与贵州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银银合作谱新篇 金融活水助黔行

2020年12月02日18: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工商银行贵州分行提供
签约仪式现场。工商银行贵州分行提供

人民网贵阳12月2日电(龙章榆)12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范围,以高质量双赢发展为目标,共同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银联合,双方在黔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是国内最大的商业性银行在黔一级分支机构,目前各项存款余额、各项贷款余额分别为3340亿元、4230亿元,是全省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十三五”以来累计投放资金超过万亿元,是全省投放资金最多的商业银行,在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国有大行的主力军作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村领域的主力银行,坚守政策性金融定位,支持“三农”发展,结合贵州省情全力做好支农扶贫工作。“十三五”以来累计投放各项支农贷款2852亿元,目前各项贷款余额2393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位列全国农发行系统第1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孝成认为,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新时期新发展阶段深化合作,以更大力度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农业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政策性银行支农功能,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措施,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建军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农业政策性银行在黔分支机构,此次签约既是巩固和深化双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基础,也是丰富和拓宽深层次合作的顶层谋划。双方将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市场化、法治化的轨道上强化友好合作,共同发出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作出大贡献,更好地支持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贵州省工行副行长何骏和贵州省农发行副行长陈亮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