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进一步下沉金融服务重心

2021年07月2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4日电(龙章榆)7月2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当前,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已联合贵州银保监局、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关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发展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围绕充分发挥工、农、中、建、交、邮等6大国有大型银行体量和管理优势,强化对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金融保障,从改进大行“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大行与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通力合作、加强部门联动完善配套措施三个方面提出了11条“干货性”举措。

《措施》要求6大国有银行省分行将下沉金融服务重心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对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加大对“三农”资源倾斜、优化“三农”信贷结构、提高服务“三农”质量、推进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6大国有商业银行省分行加强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技术输出、开展与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链条合作。同时,《措施》也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按照涉及的责任分工,在夯实“三农”金融服务数据基础、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协同培育机制、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针对性解决农村产权评估处置难题等方面共同做好配套支持。

据介绍,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接下来将重点加强与贵州省直有关部门的密切协调联动,加强对6大国有商业银行省分行的监测督导,推动《措施》落地见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