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贵州或将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

2020年11月30日08: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1月30日电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本周贵州中北部地区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遵义等省的北部地区有望迎来2020年初雪,贵阳等地或迎雨夹雪天气。

据预报,在迎来降雪前,周一至周二,全省大部有短暂的升温好天气:除省的西部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地区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周三起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转为阴雨天气;周四至周五,冷空气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省的西北部和中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北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周末冷空气过境后气温又有所回升,雨水减少,天空状况也开始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气温波动起伏较频繁,年老体弱的公众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交通等部门也要提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

具体一周天气趋势:周一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气温回升;周二省的南部地区多云,西部、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周三省的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各地气温下降;周四—周五省的西北部和中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北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周六全省各地转为阴天间多云,气温有所回升;周日省的南部边缘地区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龙章榆 郑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