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梵净山抹茶大会在江口县举行

2020年11月28日09: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忠秀)11月27日,2020梵净山抹茶大会在江口县举行。大会现场签约9个投资类项目,金额达6.05亿元;对梵净山珍食品研究院、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江口分中心、江南大学贵茶集团抹茶联合研究中心进行了授牌;发布了《梵净抹茶标准体系》。

本次大会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梵净抹茶·香溢天下”为主题,由贵州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铜仁市人民政府、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提升国际影响力、增加茶产业综合效益,更好发挥扶贫带动作用和推动全省更多茶叶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抹茶作为贵州茶界的新秀,异军突起,丰富了全省茶产品全系列内容。以铜仁市为核心建设了抹茶专用基地15万亩,建成碾茶生产线56条、抹茶精制生产线2条,形成了以贵茶集团为龙头,上游企业密切合作、集群发展的抹茶产业格局,贵茶集团成为世界最大的抹茶单体车间和国内最大的抹茶生产、销售企业。贵州抹茶产量已占到中国产量的五分之一,世界产量的十分之一;成为全国第二大抹茶生产基地;铜仁获得“中国抹茶之都”“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的荣誉称号。

贵州抢抓中国茶行业深度调整的战略机遇,坚持绿茶主战略,把贵州抹茶定位为重点打造的品类加快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呈现出产业要素不断聚集,基地规模不断扩大,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今年以来,贵州茶产业克服疫情影响,逆势上扬。前三季度贵阳海关出口茶叶量、出口额分别增长64.7%和173%;截至10月底,全省生产茶叶40.1万吨,产值474.3亿元,同比分别增9.91%、9.88%。本月中旬,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我省有11个县进入全国茶叶百强县,湄潭县位居全国第一;北京茶博会期间亚太茗茶大奖的各类奖项贵州囊括了近四分之一,其中特别金奖有7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