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蕉坝镇

“党员采收队”助农抢收忙

2020年11月27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务川自治县蕉坝镇致富带头人田华的罗汉果基地里一片忙碌,党徽闪耀,红马褂亮眼。“谢谢你们及时把罗汉果摘下来,错过采收时间就麻烦了。”田华拉着一位“红马褂”的手连声致谢。

田华是镇里的罗汉果种植大户,带动当地18户群众一起发展罗汉果1000亩,今年喜获丰收,预计产值能达300余万元。因罗汉果采收需要天气晴朗,如不及时采摘品质会受到影响,蕉坝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12名党员干部组建了2支“党员采收队”,在基地里帮忙。

为加快增收步伐,近年来,蕉坝镇积极探索“党建+”模式,由镇党委牵头,7个村(社区)分别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实施“村社合一”,整合资源,规模化发展花椒、椪柑、红心柚及蔬菜等产业,同时积极鼓励致富带头人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带头发展产业、帮学技术,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辐射带动贫困户80余户。

目前,全镇共发展烤烟、精品水果、中药材、茶叶和花椒等5大特色产业45729余亩,参与种植的贫困户有200余户,通过积极推行“党组织+合作社+大户+农户”模式,免费为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党建和增收“双推进”。 (邹旭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