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红花岗区:为特殊儿童送教上门

2020年11月26日09:2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合春 陈淑兰)红花岗区持续对全区68名特殊儿童开展每周一次的送教上门教学活动,持续践行“尊重差异、以爱育人”教育理念,持续推进教育公平。

“天宇,今天我们来画茄子。”又是一个星期五,红花岗区金鼎山镇岩塘小学的杜会华老师和向伦刚老师在结束学校一天的课程后,带上送教档案匆匆驱车赶到了送教学生天宇家,耐心地指着绘本教他辨色识物,再握着他的小手,一笔一笔地勾勒线条、描绘涂色。2013年,3岁的天宇频繁发烧,经常高烧不退,经过四处求医问诊,最终天宇被确诊为肌无力。随之出现生长发育迟缓、骨头扭曲变形、记忆力差、语言表达不清楚等症状,在智力上也比同龄的孩子稍差。

“你们坚持为孩子上课,不仅教给他知识,更为他带来欢乐。”天宇的妈妈马元香很感谢两位老师。

“尽心尽力教育学生是我的责任。”杜会华说,天宇现在会写自己的名字,认得30多个简单的汉字,还可以画出茄子、小鸟和水壶等这些生活中的常见物品。

“每个孩子都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送教不只是送知识,更多的是送爱心、送欢乐。”红花岗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梁滨说,送教老师用他们日久天长的坚持、年复一年的付出和真心温暖的陪伴为特殊孩子圆了上学梦。

据介绍,红花岗区为建档在案的68名特殊儿童建立了特殊儿童教育档案,并将学生的出生史、家庭背景、身体情况及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情况一一记录,并周期性的指定送教老师,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送教的延续性。此外,红花岗区还定期对送教上门的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和集中交流,进一步提高老师的业务能力,并定期对送教上门进行巡回检查,保障送教工作高效开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