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

红花岗区税务服务速度大提升

2021年01月18日09:31  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听说新办企业需要‘多头跑’,材料不齐还得‘多次跑’,没想到现在只跑一个窗口、提供一套资料,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新办登记。”在政务中心办理新办企业登记的个体工商户王伟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遵义市红花岗区以优化纳税服务质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服务宗旨,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实现税务办理再提速。

服务更贴心,信息共享“加”速度。为满足纳税人快速办理需求,红花岗区创新推出“套餐式”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办税,将碎片化业务整合成一个纳税人办税场景,一次性进行新办企业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等10项涉税业务的申请,后台通过智能抓取共享信息,自动完成业务审批办理,实现线上受理“零见面”。

“减”少繁琐手续,营商环境再优化。红花岗区不断丰富高频办税业务的“套餐式”服务,通过将企业注销、关联税费种认定等办税场景进行“场景+”业务整合,智能提取推送纳税申报数据,为纳税人提供一表集成申报、引导式办税、一键零报税等方便快捷的报税方式,进一步简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精简涉税资料、压缩办理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一次申请、一并办结”的极简办税体验。

借力信息技术,服务效率以“乘”数倍增。为持续优化自助办税体验,红花岗区聚焦“放管服”改革堵点难点,向信息技术借智借力,推出了“税企工作平台”等集成化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利企便民服务新格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目前,发票邮寄可达、三方协议线上免签、一表集成等多种业务已实现线上全办理。

服务质量一升再升,繁余步骤应“除”尽“除”。精简办税流程,将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目前“一窗通办”可办理事项多达113项。申报套餐一键受理,实现从“窗口办”到“网上办”,从“一次办”到“容缺办”,纳税服务质量再升级。税务、工商互联互促,共享平台,构建“除杂”合力,做到能“除”尽“除”。

据了解,红花岗区将继续优化整合办税资源,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提升办税业务水平,刷新“税务服务速度”,用心做好“加减乘除”每一步,努力打造群众办事成本最低、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

(陈淑兰 黄明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