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红花岗:120个服务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2021年08月12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淑兰)为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喝水难”“避暑难”等问题,红花岗区总工会建设了12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入伏以来,遍布红花岗区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了一把把“遮阳伞”。“天气一热,饭菜就容易馊,这里不仅有冰箱,还可以用微波炉加热,非常方便。”环卫工人康昆清说。结束一早上忙碌工作后,她走进老城纪念广场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避暑休息。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红花岗区总工会的一项民生工程,主要面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公交司机、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服务站内设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品等,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搭建起“热了可纳凉、渴了可饮水、累了可歇脚、饿了可热饭”的“暖心角落”。

服务站不仅让户外劳动者享受到便利,也为不少异乡游客提供了方便。

“要是没有这个服务站,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近日,西安游客杜女士一家急忙来到老城纪念广场附近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寻求帮助。据杜女士介绍,她丈夫因为患糖尿病,需随身携带胰岛素,因为冷藏箱电量不足担心高温会导致胰岛素失效,没想到服务站不仅可以为冷藏箱续电,还可以将药品放在冰箱暂存,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服务站建设以来,该区总工会不断探索强化站点服务功能,通过对接服务站所在街道、社区,聘请专职工作人员对服务站进行管理维护,为市民、游客提供雨伞借用、物品存放、手机充电等服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