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上坝乡:搬进小区幸福来

2020年11月23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走进道真自治县上坝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幸福小区,有的拉二胡、有的玩纸牌、还有的下象棋,孩子们你追我赶,老人们乐乐呵呵;餐桌上,饭菜荤素搭配、款式多样、味道可口……好一派幸福安逸的景象。

“现在住在城里,环境好、邻居和睦,全家有就业、有钱赚,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古稀之年的老党员张武超说。

张武超是一名老党员,自从搬到城里后,逢年过节,家里人聚齐了,他还不忘召集家人一起“上家庭党课”,教育家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与张武超同住一小区的王友明,生活一日赛过一日。2020年6月17日,通过“劳务就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大型现场招聘会,让原本在家务农的王友明成为了同辉食用菌加工厂的一名运输工。

“我在这里的主要工作是每天将工厂里工人们采摘的食用菌运往重庆各大菜市场,一天来回两次。妻子在这里干采摘工作,工作比以前干水泥工轻松,工资还高了不少。我们俩一个月工资最少都有6000元。每天按时上下班,早晚还可以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说起工作感受,王友明高兴得不得了。

“说实话,这样的生活,我以前想过,但却没成想这么快能实现。是那场招聘会重新点燃了我们家的希望。”王友明的妻子眼里充满期待。

近年来,道真自治县人社局按照“全员培训促就业、组织输出带就业、政策支持扶就业、岗位开发拓就业、稳企稳岗保就业、完善体系强就业”的工作思路,通过“支部联系龙头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带动+宣传发动”等形式,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群体充分就业,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道真县组织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