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贵州省武林精英赛开赛(组图)

2020年11月21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各代表队集中亮相。王秀芳 摄
各代表队集中亮相。王秀芳 摄

人民网清镇11月21日电(王秀芳) 11月21日上午,2020贵州省武林精英赛在全国武术之乡清镇市开赛。来自全省的51支代表队800余名武术爱好者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以武会友、一展风采。

作为省内规模大、专业强、影响广的赛事之一,贵州省武林精英赛越来越受到武术爱好者的追捧。此次赛事共设置长拳、南拳、太极拳、少数民族拳及贵州本土地方拳种等多项竞赛项目,旨在通过为各武种交流沟通搭建平台,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文化,全力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清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友山表示,近年来,清镇大力推广和普及武术文化,不仅获得了“全国武术之乡”的荣誉称号,还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武术赛事。目前,全市武术习练人数已达8万余人,在有效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当地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本届武林精英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清镇市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助力体育运动在全民健康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各武种参赛选手轮番上场,太极拳、少林刀、黑虎拳、板凳功……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看家绝活”,在吼啸与招式间尽显武术刚柔之美,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中国国粹,武术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我们将持续坚定不移地推广和普及。”赛事执行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对武术运动来说意义非凡,群众对武术健身的热情空前高涨,赛事能如期举办,是全贵州武术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选手能出色发挥,尽情释放武术激情,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设置一、二、三等奖外,还设置了中华武术传承者、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优秀武术馆校、武术推广、武术贡献等奖项,以鼓励对武术传承和传播具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