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教育轻骑兵”提升家校共育合力

2020年11月20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赤水市教育系统各党(总)支部充分利用“教育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依托“四点半课堂”,让学校对学生进行延伸补位,提升家校共育合力。

今年以来,赤水市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志愿贵州”服务平台,统筹推进“教育轻骑兵”接力志愿服务,持续开展与贫困学生、残疾儿童、学困学生、留守儿童、易地扶贫搬迁学生一起过集体生日、“走出大山”等系列活动,补位亲情“缺口”。

同时,依托“四点半课堂”,让“教育轻骑兵”和学生进行教育服务“双向”选择,延伸学校对易地扶贫搬迁学生和留守学生的学习辅导和安全监管。以党建带动团建,加强对社团建设的指导,根据学生需求和教师特长,结合赤水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研学实践教育资源,开设学生感兴趣的社团,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帮助他们以学养德,以乐促智,以技促能。 (杨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