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楼宇等级评定开始啦:宏立城中心入列“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单位”

2020年11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宏立城中心与风景秀丽的花果园中心公园毗邻

11月17日,南明区楼宇等级评定在国家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专场上正式启动。南明区成为全省首家建设楼宇经济标准并进行楼宇评定的城区,标志着南明区打造楼宇经济“南明标准、贵阳样板、全省首家”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启动仪式上,分别为宏立城中心、亨特国际金融中心、富中国际广场大厦3家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

楼宇经济的发展程度是一座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南明区按照“集聚化、特色化、网络化”的思路,有效整合空间资源,充分发挥规模集聚效益,不断提升着楼宇经济发展能级和水平。

花果园国际中心写字楼群

此次入选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单位的宏立城中心,地处大型城市综合体花果园中心区域,是宏立城集团倾力打造的都市商务地标,占据贵阳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达335米,是目前全国已建成的最高双子塔,贵阳的新地标。东座为甲级写字楼,西座为贵阳宏立城费尔蒙酒店及甲级写字楼。

作为贵阳城市中心的新名片,项目由香港梁黄顾建筑设计、奥雅纳工程顾问、贝诺商业规划等全球一流公司联袂打造,传承了宏立城21年的造城精髓,外形汲取了“水晶”的折线元素,配合极具力量感与张力的向上棱角,让建筑因光线照射的角度、强弱变化,在不同时段呈现出千姿百变的光芒,筑造成时代精工匠作。

蓝天下的宏立城中心

作为楼宇经济的主战场,花果园项目集住宅、商业、艺术文化、商务办公、旅游、智能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已建成35栋写字楼,共24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749家(占南明区楼宇企业总数的78%),楼宇企业就业人数43922人(占南明区的64.82%)。通过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提升楼宇经济能级,培育特色楼宇2栋(云产业示范基地、众创大厦),拟打造总部大楼1栋(亚太中心)。加大招引力度,引进具有影响力区域型总部企业,加速信息、资金、人才、技术等关键要素的聚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夜色中的宏立城中心在贵阳璀璨夜色中显得格外夺目

据了解,南明区楼宇等级评定正式启动后,将发布《南明区商务楼宇等级评定标准》以及《南明区专业特色楼宇评定标准》,并配套构建了楼宇经济专家智库,对全区楼宇进行专业化、规范化综合评定。其中,商务楼宇将依次划分为超甲级商务楼宇、甲级商务楼宇和专业特色楼宇,拟定了详细分类标准对商务和特色楼宇进行细化分类评定,为辖区楼宇发展提供规范、专业的参建标准,逐步提高全区楼宇建设品质,挖掘培育发展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推动辖区商业地产市场由零散、粗放的“地产+商业”发展模式,向集约型、内涵型的“产业+运营”发展模式转型,有效促进楼宇经济生态圈建设,打造出具有南明特色的“亮丽楼宇”品牌。(帅煜杰/文 徐其飞/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