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融资不少于800亿元

多家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贵州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11月17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11月17日电 (王秀芳)11月17日,农发行贵州省分行等五家金融机构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署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框架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各金融机构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和渠道优势,在“十四五”期间提供不少于800亿元的融资服务,全力支持贵州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造福人民、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有效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发展工程。当前,贵州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情况各异,且普遍存在设施不完善、卫生环境差、社区服务设施配套不足、社区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要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必须建立改造资金由政府、居民与社会力量合理共担的机制,加快培育规模化实施运营主体,鼓励金融机构和地方积极探索,以可持续方式加大支持力度,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

在此背景下,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责,积极构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共同致力于贵州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通过不断完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市更新。协议内容显示,各金融机构将发挥资金、技术和渠道优势,在“十四五”期间为贵州提供不少于800亿元的融资服务,同时围绕项目建设、运维、服务等全流程提供项目咨询、发债、贷款等各类金融服务,全面满足贵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周期综合服务需求。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通过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共同发力,加快各项支持政策创新和落地。同时,通过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参与的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宏文表示,希望各市(州)、各县(区、市)人民政府积极发挥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城镇老旧小区项目库、优化项目改造实施方案,并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