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文旅市场秩序整治督查组到观山湖区督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等工作

2020年11月12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督查组查看观山湖区文化旅游环境治理工作相关材料。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督查组查看观山湖区文化旅游环境治理工作相关材料。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1月10日,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专案行动督查组到观山湖区督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区网信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关于观山湖区近期文化旅游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会上,督查组对观山湖区旅游文化环境治理工作等给予肯定,同时就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要确保文化旅游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需要将文化旅游市场整治与扫黑除恶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对重点领域、场所、景区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要强化执法监督,发挥主观能动性,深挖线索,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要加强宣传营销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宣传好旅游文化,扩大市场知晓率和知名度。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中的扶志扶智,以文化人,为贫困户送去精神上的鼓励,助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强化监管,在区直各相关部门之间形成联动,落实落细重点整治工作;研究制定长效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督导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积极号召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旅游环境整治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赵雪)

市文旅市场秩序整治督查组到观山湖区督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等工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文旅市场秩序整治督查组到观山湖区督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等工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