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桶井乡椒农管护花椒待夏收

2020年11月10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阳光照进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桶井乡金盆村花椒基地,让正在给花椒锄草的工人们更加忙碌起来。

花椒秋冬季管护是为来年夏季收获做足准备,“今年天气一直下雨,最近,刚好天气转晴了,我们一天都有20几个工人在施肥、除草、修枝。”花椒基地负责人冯万芬告诉笔者,由于今年降雨多的原因,导致花椒管护时间延长。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年该基地的花椒开始采用无人机施肥、杀虫,有效缩短了管护时间,节约了成本,让花椒管护更有效。

“我们用无人机操作,更方便,更节约时间,抓紧把花椒冬季管护好,明年就有一个好的收成。”冯万芬是德江发展花椒产业中的名人,2014年10月,她开始在德江县稳坪镇金庄村集中流转土地开始发展花椒,到今年9月已经在稳坪镇、合兴镇、桶井乡发展到1200亩。

2019年,冯万芬还抓住机会成立了德江县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运用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用无人机施肥和杀虫,同时还为全县的产业提供服务。

“我们的植保无人机适应各种农作物,目前,我们只是打得比较多的就是花椒、高粱以及其他的一些经果林。”“现在,各项产业的发展,也为科技服务产业提供了舞台,同时也为想在家乡就业的人才提供了机会。2019年10月,经过专业培训的冯奕鑫成为了公司一员植保无人机飞手,现在的工作除了负责花椒基地的植保无人机飞手施肥、杀虫外,还为全县有需求的产业提供服务。

“虽然说我这份工作比较辛苦,但相对而言在自己的家乡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是比较不错的。”在家乡有一份稳定的职业,让冯奕鑫由衷的高兴。

花椒产业作为德江县“2 N”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经突破15万亩,已经有340个合作社在经营种植花椒。花椒产业的良性发展也让部分群众成为了花椒产业工人,德江县稳坪镇金庄村村民张强月就是其中一个。2017年,他就选择到了冯万芬的花椒基地,现在他和妻子都成为了基地的固定工人,“我们这个花椒产业办成功了,群众现在基本上都是在这花椒基地里打工。”

抓好冬管待来年,目前,德江县各乡镇(街道)抢抓时节对全县已种植15.13万亩花椒进行集中管护,持续巩固花椒主导产业发展成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