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德江县楠杆乡

产业基地连成串

2021年07月26日09: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德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佳有 王显)近日,记者走进德江县楠杆乡火石坝区,只见产业路将坝区内的各个种植基地串联起来,成片的辣椒、香芋、甜玉米等农作物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或采摘,或管护,一派繁忙景象。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这摘辣椒,每天可以摘350公斤左右。算下来,一个月能有2000多元的工资。”在火石坝区辣椒基地务工的工人何贵良说。

据悉,火石坝区于2020年建立了8个辣椒培育大棚和一个600多立方米的冷藏保鲜室,以促进辣椒产业发展。

由辣椒基地出来,不远处便是香芋基地。

基地内,村民们正低着头、弯着腰,忙着给香芋打窝、施肥。

“我来芋头基地务工已经有3个月了,每天能赚120元,赚钱顾家两不误。除了这份工资,每年还有一笔土地流转费。”正在给香芋施肥的当地村民杨军说。

“今年我种了200亩香芋,预计亩产2000公斤左右。销售不用愁,收购商已经和我们按每公斤6元的价格签订了收购合同,预计今年最少能有100万元的收入。”火石坝区香芋基地负责人辜明义说。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楠杆乡在火石坝区推广高效农作物种植,经过2年时间的发展,改变了当地种植品种单一、种植技术缺乏的状况。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楠杆乡还引进了3家种植大户在火石坝区分别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规模发展高效农作物。

“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了坝区的产业结构,提高了种植户的积极性和产业管护水平,产业效益也明显提升。”德江县楠杆乡副乡长张钊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