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长顺:彩椒丰收 百姓增收

2020年11月10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长顺:彩椒丰收 群众增收。王昊坤 摄
长顺:彩椒丰收 群众增收。王昊坤 摄

深秋各类蔬菜迎来了丰收的黄金季节,在长顺县长寨街道所把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大棚里,一排排近2米高的西红柿藤上硕果累累,一排排彩椒发出金黄色的光泽,果实饱满圆润。

笔者看到,农民们正忙着将采摘好的彩椒清洗、打包,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彩椒、西红柿也成为了带动当地农民脱贫的一个重要产业,大家都乐开了怀。

据了解,所把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的建设以来,种植蔬菜多样,丰富了人们的菜篮子,调整了所把村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增收。村民通过流转土地,获得田800元/亩的流转费,还可以到基地里务工,获得双份收。长寨街道所把村定然组村民陈水英告诉记者:“我从栽辣子就在基地里面做了,一直都在里面干活,现在辣椒已经红了,我们采起好高兴。

据悉,该基地于今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辐射到所把村周边5个小组,共流转了500亩土地,第一期使用了60亩种植了红黄彩椒、螺丝椒、西红柿等产品。同时,基地由合作社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经营,不断加强科学管理,西红柿和彩椒产量都达到了每亩15000斤左右。贵州旺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在卫介绍说:我们市场销售情况非常好,彩椒价格非常高,现在在地里面销售10元钱一市斤,达到我们预期投资的效果,工人每天都在不停的加班做。”

现在,辣椒和西红柿正进入丰收时期,解决周边群众务工每天达到15至30人,后期大棚基地将会进行多品共生,切实保障大棚有菜种、工人有事做,让基地和农户都能持续稳定增收。(王昊坤 陈 丽 王昊坤 戴诗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