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乡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1月09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4日至5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堰塘乡、合兴镇、枫香溪镇、长堡镇暗访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精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

商友江先后深入堰塘乡、合兴镇及东元村,枫香溪镇先联村、兴界村,长堡镇马家溪村、大宅头村,暗访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堰塘乡,商友江与乡指挥部同志座谈,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合兴镇及东元村,商友江分别听取乡村干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群众务工信息和“三类人员”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等,要求因户施策,拓宽群众收入渠道,确保收入稳定、脱贫稳定。在枫香溪镇先联村,商友江向攻坚队同志宣传全县肉牛产业政策,现场为大家解疑释惑,并走进冉景喜、肖明飞户,实地了解肉牛养殖情况,就如何种好草、养好牛进行交流。在长堡镇马家溪村,商友江认真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察看村脱贫攻坚纪实馆建设和村肉牛养殖场、杜勇养殖户肉牛养殖情况,并到自己的帮扶户开展帮扶工作。

商友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争分夺秒,精细精准做好项目建设、信息资料各项工作,持续聚焦“3+1”保障,查缺补漏、巩固提升,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清零”。要持续开展好连心活动,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感党恩,深入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增进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谋划好脱贫攻坚纪实馆建设,把脱贫攻坚纪实馆建成陈列馆、教育馆、感恩馆。要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种草养牛,引导群众转变传统养殖方式,不断提升肉牛养殖的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让养牛成为赚钱的行当、轻松的职业、体面的工作,让群众通过养牛过上幸福的生活。

5日晚,商友江还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频调度,传达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张辉 高孝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