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德江县第八中学和安化街道调研

2021年02月01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29日,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县第八中学调研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

在德江县第八中学,商友江实地查看了学校警务室、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环境,了解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商友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全校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和实际工作中,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抓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注意方式方法,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爱国守法、勤俭节约等良好习惯,引导学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举一反三,制定有力有效措施,严格值班值守。要加强关注教师心理、家庭纠纷、社交矛盾风险,动态掌握学生心理,加强做好与学生家长沟通工作,化解矛盾,消除风险,营造安全和谐校园。要加强学生锻炼,提升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不出事。

期间,商友江到安化街道走访,看望基层干部,与干部交心谈心,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关注民生问题,让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商友江还深入到楠木园社区了解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发挥、返乡人员就业和疫情防控以及关心关爱特困人员等情况,听取大家关于做好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上级的安排和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用心用情服务,真正让移民实现居安、业安、身安、心安。

德江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安化街道、第八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高孝东 肖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