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到基层为新市民送“文化盛宴”(组图)

2020年11月07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群众观看演出。李宇 摄
群众观看演出。李宇 摄

人民网织金11月7日电(李宇) 11月6日,随着欢天喜地的芦笙、锣鼓旋律的嘎然而止,苗族舞蹈《狂欢》谢幕,贵州省总工会送文艺到基层的最后一场活动——织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惠民社区慰问演出圆满结束,500余名社区新市民兴犹未尽,依依不舍地离场。

贵州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人数最多的省份。2015年以来,贵州帮助188万人搬出大山、迈进新生活、成为新市民,并将文化服务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重要内容之一。

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丰富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贵州省总工会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送文艺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慰问演出活动,组织文艺团体宣传脱贫攻坚故事,创作小品、相声、快板、魔术、歌舞等15个综艺节目,送文艺到贵州9个市(州)的易地扶贫搬迁点,慰问广大新市民职工群众。

据悉,首场慰问演出于8月17日在贵阳市开阳县蒋家寨易搬点拉开帷幕后,演出团队历经3个月在正安县瑞濠社区、松桃县团山社区、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等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送去28场综合文艺慰问演出,为搬出深山的广大新市民送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今年以来,贵州各级工会围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新市民·追梦桥”等主题送文艺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组织文艺团体进易搬点、进企业、进工地、进机关、进校园等演出162场次,慰问新市民等职工群众30余万人,极大地丰富了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职工群众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有力地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脱贫路上,文化不可忽视。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村表示, 贵州各级工会将更加广泛组织开展更多“工字号”品牌活动,不断丰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