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的贵阳元素:经开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

2020年11月01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为充分利用这一国际性贸易平台,积极拓宽对外开放格局,按照贵阳市统一部署,经开区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进博会相关活动。

本次进博会,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结合辖区行业领域和企业进出口、销售等情况,积极动员优势企业报名参会。截止目前,已有贵茶、华烽汽零、贵州亿拓、科世达等10余家采购商报名参会,报送了两个外资项目作为贵州经贸交流会签约项目。

贵州亿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今年初经开区引进的一家专注于环境卫生工程的技术型企业,企业落地以来,业务发展迅猛。此次进博会,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贵州亿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鑫波:未来我们这种行业要走出去,不但服务中国,还要服务更多其他的国家,因此需要更多的同行的经验。这一次参加进博会主要是想多了解一下国外先进的环保和环卫技术,希望和国际上的同行进行更多技术层面上的交流和深度的合作。

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正通过智能化制造和数字化建设实现生产运营提质增效。这是公司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相比去年第一次参会时仅仅是学习和“取经”的心态,这次公司有了明确的目标。

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衍雷:这次参展的目标主要集中在技术装备领域,特别像工业4.0、智能AI、生产自动化改造等一系列的领域进行采购。这次采购和公司的未来发展是非常关联的,因为像现在的制造型企业,将来一定要走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生产方向。

经开区参加进博会的企业一致认为,这是企业拓宽视野,有效提升企业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换代有效途径,意义重大,机会难得。据介绍,为做好参会工作,确保参展采购成效,经开区组建专门的工作组,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为企业提供报名咨询、供需对接、参会人员审核等保障服务,积极指导参会企业深挖采购需求。

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副局长 谢明丽:通过梳理进博会参展企业的信息,把符合经开区“4+1”产业链的企业信息梳理出来,提前预发给相关的企业,做好企业和进博会之间的桥梁,让他们建立沟通的渠道,更好地让进博会的科技成果能转化到企业当中来。

今年以来,经开区把外向型经济作为该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方面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外资企业的引入;一方面积极出台政策,鼓励辖区企业发展外贸经济。借助本次进博会,经开区将开展企业对接、项目推介、投资洽谈,争取一批展商、客商成为投资商,同时,引导采购商多成交、多进口,加快推进经开区产业优化和消费升级,进一步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贵阳广播电视台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