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九九重阳节 千叟聚一堂

2020年10月24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九九重阳节,千叟聚一堂。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桐梓县酒店与餐饮服务行业商会主办的“九九重阳节千叟宴”活动在桐梓县桐梓记忆举行。

本次“千叟宴”, 筵开99桌。应邀来至全县的近千名老人欢心喜悦汇聚一堂,在喜庆欢快的文艺汇演和味美飘香的盛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欢心喜悦汇聚一堂

欢心喜悦汇聚一堂

活动以“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为主题,桐梓县酒店与餐饮服务行业商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凝聚商会力量,真情共享家乡美食。

真情共享家乡美食

真情共享家乡美食

同时,由桐梓县老年大学及其他单位组织开展的现场文艺节目汇演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川剧《变脸》、独唱《我的父亲母亲》、舞蹈《亚丽古娜》等节目纷纷上演。老人们品尝着老鸭汤、蒸肉、仙桃馒头等美食,观看着精彩的节目表演,欢笑连连,乐在其中。

精彩的节目表演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向每位老人送出了一份暖心的长寿面。“今天很开心、很激动和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庆祝节日,感谢对我们的关心。”74岁的李正富笑着说。

乐在其中

在活动现场,还有40余名志愿者为本次“千叟宴”提供服务,“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对老年人尽孝道、尽孝心,非常开心,以后我也将积极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志愿者田叶永说。

志愿者为本次“千叟宴”提供服务

千叟宴最早始于清朝康熙年间,旨在以宴会的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关怀。“我们旨在于宣传、弘扬我们的传统节日,带动大家尊老、爱老、敬老,也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老人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桐梓县酒店与餐饮服务行业商会会长王小琴表示。(文/图 程建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