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娄山关小学:党史故事育少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05月10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党史故事。程建平摄
讲党史故事。程建平摄

近日,在革命老区娄山关脚下的桐梓娄山关街道娄山关小学,开展以“党史故事育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讲党史故事、诵红色经典、演红色课本剧”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在活动现场,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等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犹如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三四年级的同学们饱含激情地诵读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诗词作品。洪亮的声音,壮烈的情怀,充分表现了学生们对革命前辈无限的敬仰和怀念。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深情地表演了《金色的鱼钩》《丰碑》等课本剧,表达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的革命历史。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起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课本剧,它重现了长征路上发生的一些感人故事,让我学到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不断奋勇前进。”娄山关街道娄山关小学王正焱说。“我非常喜欢我们学校开展的红色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受到熏陶,让我更加有信念地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做一个有出息的好少年,做一个有理想的好学生。”娄山关街道娄山关小学夏显竹说。

近年来,桐梓县娄山关街道娄山关小学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开展红色运动会、“讲党史故事、诵红色经典、演红色课本剧”、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深入推进红色文化特色学校建设。“我们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讲、诵、唱、学、演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在党史中汲取营养,从小树牢理想信念,使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血脉中,代代相传。”娄山关街道娄山关小学校长孙雄表示。(程建平)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