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政府搭台 企业让利 让群众圆上安居梦

2020年10月21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关岭自治县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通过举办房交会的方式,实现“政府搭台,企业让利,群众受益”的综合效益,让广大群众购房得到实惠,圆上安居梦。

走进房交会展区,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次房交会以“感恩奉献、圆安居梦”为主题,面向人民教师、环卫工人、退伍军人、人民警察、参与全县脱贫攻坚人员、防疫抗疫一线人员等,通过政策减免让他们得到购房优惠,实现住有所居。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各房开公司也推出不同的购房优惠。此次活动补助标准分为四类:一类为一般购房户一次性优惠购房款5000元;二类为人民教师、环卫工人、退伍军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参与脱贫攻坚人员、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人员一次性优惠购房款10000元;三类为受市、县级表彰脱贫攻坚人员、见义勇为人员、人民教师、环卫工人,人民警察、退役军人、现役军人荣获三等功人员一次性优惠购房款20000元;四类为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脱贫攻坚人员、见义勇为人员、人民教师、环卫工人,疫情期间援鄂医务人员,人民警察、退役军人、现役军人荣获一、二等功人员一次性优惠购房款30000元。

安顺市瑞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恢容说:“我们锦绣前程拿出50多套房子来做房源参展,优惠政策根据不同的来分,5000到30000元的一个优惠政策,我们昨天销售5套,这两天应该有七八十套的意向性客源,还是非常不错的。”

关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张兴燚说:“这一次政府举办房屋交易会,对于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来说都得到了很大的实惠,比如说我们现在买房子,我得到的是脱贫攻坚的省级优惠,可以减免30000,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在工作中还是激励了很多人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

来自关岭自治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田孟斌接连参观了好几家房企推出的新项目,侧重教育、休闲的他逐个分析对比。此次房交会对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的政策补贴,田孟斌感到很开心。

关岭自治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田孟斌说:“在国庆期间,我把我的婚事完成了,也想给自己在城里安一个小家,得知政府开展圆安居梦房交会,为我们一线干部职工、脱贫攻坚干部等给予了一定的减免,给我们买房购房的职工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奉献自己的工作力量。”

通过房交会的举办,集中展示关岭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新形象,为房地产企业和广大市民搭建交易展示平台,增进信息交流,为民办实事,引导理性消费,促进全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关岭自治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竞宇说:“下一步,我县将按照逐年递增方式逐步推行成品住宅建设,加快住宅产业现代化,确保2025年底前实现新建商品住宅项目100%按成品住宅标准规划建设。”(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豪杰 黄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