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百花湖镇猕猴桃熟了

2020年10月16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颗颗饱满的猕猴桃果挂在枝头。陈杨 摄
颗颗饱满的猕猴桃果挂在枝头。陈杨 摄

眼下,又到了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云归村猕猴桃丰收的季节,笔者走进猕猴桃种植基地看见,颗颗饱满的猕猴桃果一个个挂在藤枝下,圆润可爱。在这里,游客们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还能亲身体验采摘猕猴桃的乐趣。

笔者在猕猴桃基地中遇见了正在采摘果实的村民罗永凤,她负责浇水、施肥、修枝......几乎每天都待在基地里,每一个生产环节都亲力亲为。“2014年我们成立了贵阳观山湖区凤归园猕猴桃种植有限公司,开始种植猕猴桃,2016年开始挂果,到目前,种植面积已有80多亩,年产量7万斤左右,现通过零售、批发等方式已对外销售了5万多斤。”罗永凤介绍道。

如今,猕猴桃产量逐年向好,不仅改善了罗永凤的家庭情况,也给全村人带来了希望。今年,罗永凤带动该村12家农户种植猕猴桃,种植面积达20亩,同时,也为30余名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随着基地规模越来越大,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学习猕猴桃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方法,规范日常种植管理,希望来年能增产增收,让大家尝到口感更佳的猕猴桃!”罗永凤告诉笔者,目前,该基地还有一万余斤猕猴桃可供采摘、购买,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品尝。(赵睿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