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观山湖区八匹马环岛拆除改造施工进展如何?

2020年10月15日12: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清理施工废料。陈杨 摄
工作人员清理施工废料。陈杨 摄

八匹马环岛拆除改造工程施工已有近半月,该项目施工进展如何?10月13日,笔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在观山西路与金阳大道交汇处,笔者看到工人们干劲十足,正在流水线式对转盘底层进行摊铺沥青作业。喷洒乳化沥青、机器铺设沥青、人员整理沥青、压路机将沥青压紧压实、清理施工废料,一步步工序有条不紊。

据了解,自该环岛拆除改造施工以来,已抢抓完成了中央环岛外围四个方向的三角岛绿化移植、标牌拆除、地基拆除夯实、浇筑混凝土、铺设沥青路面等工作,切实为中央环岛的改造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笔者采访当天,中央环岛土石方开挖、基础换填、碎石垫层、混凝土基层浇筑及中杆灯安装等基础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对转盘底层进行摊铺沥青,工程进度已达70%。此外,八匹马雕塑保护性拆除后已吊移至西北小广场处临时安放,雕塑基础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