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超740万人畅游遵义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54亿元

2020年10月15日07:5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洪飞)10月1日至8日,遵义市接待游客742.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54亿元,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4.05%和76.5%,文旅产业强劲复苏,呈良好态势。

8天的假期,遵义会议纪念馆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游客戴口罩、扫健康码,有序排队进入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重温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双节”期间,遵义会议纪念馆日接待量达到2万人次以上,总接待量达到16.8万人次,每日最佳游览时段遵义会议会址景区门口排队参观的游客就达500余人次。据第三方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遵义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4.0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6.1%。

在娄山关,游客在娄山十景拍照打卡赢取礼品,在唱红歌、快板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中缅怀革命历史。“在国庆节,看到巍峨的娄山关上插满了鲜艳的红旗,再想起娄山关大捷等战役,心中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游客万珊说。

在苟坝红色文化旅游景区,红旗飘扬,人声鼎沸。“在这里接受了红军精神的洗礼。”来自重庆的游客赵先生参观完苟坝会议会址后说。8天里,苟坝红色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38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2137.14万元,同比增长16.73%。

不仅红色旅游火爆,乡村游、自驾游、体育+旅游、茶酒+旅游和康养+旅游等特色旅游也倍受游客青睐。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遵义市策划推出“茶酒文化季——举酒论英雄·醉美茅台夜”“醉美遵义·舞动红城全国街舞大赛”“追梦新长征·跑遍新遵义”,湄潭、凤冈、余庆三地中国穿越茶海自行车赛,汇川区土司文化节,第四届绥阳美食文化节,习水县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黔北麻羊美食文化节,凤冈长碛古寨丰收节,务川自治县中国农民丰收季暨仡佬吃新节,桐梓杉坪花海音乐嘉年华,马鬃红苗风情民俗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在红花岗区海龙镇贡米村、深溪镇龙江村,汇川区板桥镇娄山关村等地还开展赶乡场、喝米酒、尝新米等特色乡风民俗活动,成为新的旅游“网红”打卡地。

在仁怀市茅台镇,酒香四溢,游人如织。首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品尝美酒的同时,感受酒都的热情与豪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