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遵义分行开展“长征精神代代传”100公里跑步接力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3: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行遵义分行启动“激发新活力 共筑百年梦 长征精神代代传”100公里跑步接力活动,在遵义红军山传递出全辖接力的第一棒,机关及辖属15个支行全部完成规定路线,圆满完成100公里跑步接力。

机关及城区支行接力跑。

清晨的红军山,绿意蓬勃,清幽怡然。二级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高级经理,各支行行长以及直属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早早守候在此迎接第一跑。

来自机关的首发方阵跟随领跑队员,环绕红军山昂扬前行,直奔下一站。随后,在东风桥、石龙桥等地,城区支行分别展开跑步接力,队员们沿着红军长征路线一路向前,有的队员年龄稍大,微微落后仍紧跟步伐奋勇直追;有的队员从第一站坚持到了终点,奋力冲刺没有言弃。

接力中,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一声声有力的击掌,都是无比温暖的力量。大家保持着顽强拼搏、勇往无前的斗志和热情,践行着“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迈着坚定的步伐冲到最后一站。每组接力队员在红军街口汇合,向遵义会议会址进发,冲刺最后的胜利。

机关及城区支行接力跑合影。

工行遵义分行“激发新活力 共筑百年梦 长征精神代代传”100公里跑步接力活动启动后,在苟坝会议会址、桐梓娄山关、习水青杠坡等红色文化阵地以及各县域地标处,各支行纷纷完成了跑步接力,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跑步接力终点处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红色歌曲大家唱、缅怀革命烈士等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革命历史和红军英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文/图 吴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