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茅台镇:夜游经济拉动消费

2020年10月15日07:5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李军 袁琳琳)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仁怀市茅台镇推出打卡灯光水舞秀,丰富夜游业态,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关注。

华灯初上,随着灯光水舞秀音乐的响起,游客齐集赤水河畔,站在长120米、宽6米的喷泉水幕前,欣赏水、声、光、多媒体等多元素组合演绎的古盐运、酒醇香、渡赤水故事,展示茅台镇历史文化。

“我早听说茅台镇有源远流长的酱酒文化、恢宏壮观的长征文化、悠久绵长的盐运文化以及茅台赤水河谷的民俗文化,第一次来到茅台镇就看到以灯光水舞秀来讲述这些文化,非常震撼,不虚此行。”贵阳游客李女士说。

来到茅台,品尝美酒是必不可少的,美丽夜色中,重庆游客周绍国与几位好友坐在赤水河旁边的小酒馆里,品尝着特色河鱼,喝着本地酱香酒,一脸惬意。

随着夜游旅客的增多,餐饮生意也异常火爆,洋芋、米线、火锅、香辣卤菜等各种地方特色小吃不时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吸引着游客的味蕾。

餐饮店老板陈晓勇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游客量明显增加,每天的接待量约40桌,基本上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左右,每天的营业额大概在1万元以上。

主打烤洋芋的小吃店生意太好,老板陈贵容忙得连跟笔者说话都要抽时间,“每天估计有三四百人,烤洋芋每天都要卖五六千元。生意好得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