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双节”期间消费市场火爆

2020年10月10日12: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商场内市民逛街购物。丁伟鑫 摄
商场内市民逛街购物。丁伟鑫 摄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区消费市场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裕、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市民、游客消费热情高涨,辖区企业销售额明显增加,呈现了购销两旺的增长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仅永辉超市(世纪金源店、万达店、新世界店、云上方舟店)、国贸、贵阳宜家、麦当劳、银项圈、犇之源、吴铭火锅、通源汽车保时捷、广州丰田销售店等9家企业就实现销售收入约 6303.47万元,同比增长21.93 %。

“双节”前期,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针对节日期间购物多、游玩多等特点,引导市场供应和消费需求,拓宽消费渠道,有针对性开展消费促进工作,树立区域消费中心的品牌形象,吸引广大消费者购物,拉动城市整体消费,带动服务产业平稳较快增长。

在服务消费方面,“双节”期间,观山湖区各大超市、商场、购物中心、汽车销售企业大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纷纷利用海报宣传、让利销售、现场演示等方式吸引客流。珠宝、电器、烟酒、食品、服装、日用百货、超市果蔬等商品消费热情持续升温。餐饮、休闲等服务行业同样火爆,婚宴、家宴、旅游就餐、亲朋聚会成为假日餐饮市场的重头戏,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备受大众青睐。同时,“光盘行动”“剩菜打包”等文明餐桌行为成为主流。(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