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子直供县城菜盘子源泉村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0年10月10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你摘一个尝尝,我这个没有打药的,全是原生态,很甜!”近日,在正安县格林镇源泉村的大棚蔬菜基地,任昌宇不停地招呼记者品尝西红柿。

今年,在这个距离县城5公里的蔬菜基地里,西红柿、白菜、黄瓜、辣椒、西瓜喜获丰收,成为县城人民的“菜园子”。

“从2018年开始种蔬菜,市场需求大,种出来的菜不愁卖,一年下来毛收入有20余万元。”作为蔬菜基地的种植大户,任昌宇对大棚蔬菜带来的效益甚是满意。

任昌宇以前在外承包工地,2018年,源泉村通过“内引外联”将任昌宇引进为致富带头人,他在村支两委的帮助下流转了100亩土地,出资11万元搭建12个蔬菜大棚,回到了家乡发展蔬菜产业。

“村里协调好土地流转的问题后,我就开始请周边的老百姓种菜、管护、摘菜。”任昌宇说,一年下来,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00余人次,长期务工的有20来个。

秋意渐浓,正值种植秋季蔬菜的大好时节,在基地务工的任锡良和几位村民们正忙拾掇土地,待育下的蔬菜苗长好后,进行移栽。

“从大棚开始建好后,我们就在这务工,80元一天,一年下来,有将近2万元的收入。”任锡良笑着说。

与任锡良同村的村民任昌强,还把土地流转给基地,自己也来到基地务工,一边享受着土地收益,一边从事着栽种、施肥、采收等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双薪族”。

“在产业发展上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错季蔬菜产业,采用春提早、夏常规、秋延晚蔬菜交叉种植的模式,生产的蔬菜直供县城的蔬菜市场。”源泉村党总支部书记赵晓伦说,利用车程近的优势,不但适时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伦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