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精准监督 推动扶贫民生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9月30日08:10  来源:贵阳日报
 

“你单位对民生项目资金的备案公示及自查自纠等工作安排落实不到位,扶贫民生领域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整改落实力度不足,纪检监察部门对民生项目资金监管监督检查不够精准……”

前不久,清镇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扶贫领域民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内部督查直面问题立查立改,持续治理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扶贫领域民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工作中,清镇市纪委监委针对“党委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落实参差不齐”问题,出台了民生监督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将民生监督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民生监督主体责任进行考核,建立完善民生监督组管理、考核及工作运行相关配套制度机制,明确工作要求,明细职责任务,推动民生监督工作规范化建设,督促其自觉履行职责,提升监督活力和实效。

截至目前,清镇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督导检查35次,监督检查民生项目(资金)202个,督促整改问题82个,通报批评56人,诫勉谈话18人,通报曝光5起13人,针对共性问题提出工作建议12条。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越是到这个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清镇市纪委监委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的职能职责,坚决查处扶贫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