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多彩贵州·第十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镇远开展

2020年09月28日11: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展览现场。瞿宏伦 摄
展览现场。瞿宏伦 摄

人民网贵阳9月28日电(龙章榆)9月27日,以“共同的世界——以山为语 ”为主题的2020多彩贵州·第十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开展,来自海内外摄影师的2000余幅摄影作品进行集中展出。

据了解,该大展持续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致力于推动原生态文化理论发展,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向海内外展示多彩贵州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届大展设置国际展、国内展和贵州展三大板块,集中展现全球山川风貌、中国脱贫故事。大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其间将举办6场学术活动及采风创作、贵州绿色农产品及生态特色食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动。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展亮点纷呈:首次用影像多维度展现贵州全新风貌;首次系统展出贵州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方面工作成效;首次汇集200余名国际知名摄影师关于“山”主题的佳作;首次展出超大幅传统工艺银盐制作摄影佳作。

同时,刚入选纪录电影专题展的《出山记》会在大展中展出,导演将现场分享创作背后故事;华赛奖金奖获得者精选作品也会展出;大展还创新展陈方式,深度融合地方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将古街道、老宅子利用成展览空间,观展者可通过步行、游船等方式观展。

另外,为助力脱贫攻坚,本届大展现场还同步搭建贵州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及生态特色食品展示展销展位,通过社交平台同步向海内外推介贵州绿色、健康农产品及生态特色食品,助力“黔货出山”“黔货出海”。

本届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2020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办公室与中共镇远县委、镇远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