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安排部署贵阳市贵安新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8:4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9月27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通报贵阳市、贵安新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参加。

贵阳市领导徐昊、张建华、陈小刚、王嶒、魏定梅、刘晓萍,贵安新区领导熊国玺、胡明,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以来,在中央、省委和市委、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市、贵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环保短板和不足,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但仍然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全力以赴加快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整改方案,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加设备、加人员、加时间的方式,提速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时整改、按时销号。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扣紧责任链、任务链,确保整改一处、合格一处。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对照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汲取问题教训,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联合执法,协同推进贵阳贵安生态环境联合执法,统筹推动跨境流域共防共治、区域大气联防联控、生态环境共建共保,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