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拆除后,观山湖区“八匹马”会“跑”哪儿去?

2020年09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3年贵阳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观山湖区举行,比赛线路经过八匹马(资料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3年贵阳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观山湖区举行,比赛线路经过八匹马(资料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八匹马环岛作为观山湖区的一个“地标”,陪伴了新区多年的发展建设。近日,八匹马环岛即将进行拆除改造的消息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9月25日,针对市民群众关心的“‘马儿’将搬去哪里?改造施工何时开始、多久完工?拆除后该区域交通压力能缓解多少?”等热点话题,笔者现场采访了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

在观山西路与金阳大道交汇处,笔者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对八匹马环岛周边的景观小品进行搬移、装车。“八匹马环岛现为信号控制环形交叉口,早晚高峰时段较为拥堵,为优化道路交通,环岛将改造为道路平交,八匹马景观雕塑将移至原环岛西北侧。”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道桥排水维护科科长谢舟鑫介绍道。

谢舟鑫告诉笔者,最受关注的“八匹马”景观雕塑预计将在国庆期间实施搬移。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马儿年老”等实际原因,该管理处还邀请了相关业内专家设计专业的雕塑搬移方案,在“马儿”搬移过程中,将用钢管架对其进行固定保护,并用软质材料对其进行包裹,再用吊车进行保护性搬移。

对于“八匹马”的“搬家”,市民骆云说:“因为城市发展需要,要对这里进行改造,我很赞成,相信环岛改造后,此处的交通将会得到大大优化。而且最具标志性的‘八匹马’依然还能在这个路口继续‘奔跑’,既满足了缓解交通压力的需要,又保留了地标景观,是一个两全的方案。”

据了解,该改造工程工期预计为1个月。该管理处将结合相关规划合理改造该路口,采用平交形式进行改造,对交叉口进行渠化处理,车行交通采用红绿灯控制方式,设置四个右转渠化岛,右转车辆提前分流,人行交通通过斑马线二次过街。(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