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930名年轻干部参加综合能力素质测试

2020年09月27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9月26日,独山县委组织部在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全县优秀年轻干部选拔测试笔试。经前期广泛宣传、个人申报、资格审查等程序,全县共93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测试。

考试期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炳通到考场巡考。

据悉,此次参加笔试人员为全县35周岁以下且工作满2年的公务员、参公、事业在编的非科级领导岗位职务干部(硕士研究生学历要求1年以上工龄),以及县管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本次考试,旨在通过公开选拔一批优秀人才,激发全县广大年轻党员干部的热情,为独山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生力量,提高全县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新时代独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当天,参考人员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监考人员仔细核实相关信息后,将试卷拆封发放,随后,参考人员认真作答,考场井然有序。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独山县情等,主要考察参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政治素养、逻辑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后,将依据得分选取优秀人员进入面试阶段。

考前,为确保考试有序进行,独山县制定了《独山县大力发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笔试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试卷组、监考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播音组等6个专项保障小组,要求各小组紧密配合、各司其职,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确保选拔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邦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